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汲取榜样力量 展现“多彩”人生

发布时间: 2023-12-14 14:34:09 来源: 廉洁四川

榜样是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希望的帆。近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北京、安徽、上海、四川宣讲,用一场场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集中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风采。从首都北京到皖西革命老区,从江南水乡到雪域高原,随着宣讲的深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滚滚涌动,“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成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心声。

永葆“忠诚红”,以身许党,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忠诚更是灵魂。周莹长期奋战在审查调查一线,将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融入纪检监察事业;魏国权二十年如一日坚守雪域高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民族团结、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李夏不顾生命危险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和担当;李志军敢于较真碰硬,甘守清净不染浊,都是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诚为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笃行“实干绿”,迎难而上,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身边榜样就是一种精神力量。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以“越是险阻越向前”的责任感,以“头悬梁锥刺股”的紧迫感,在工作中少些被动的“尽力而为”,多一些主动的“全力以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真抓实干、全心投入、知行合一、笃行不怠,精益求精,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在平凡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脚踏“泥土黄”,不负人民,做一个有真情、有力量的人。黄色,是泥土的颜色,也是充满奋斗和力量的颜色。“脚下沾有土,心里才有谱”。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李夏“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将生命化作蕴藏在基层农村的恒久生命力;李志军“为事业不懈努力,用奋斗定义人生”,都是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纪检干部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到”基层,以不懈地奋斗和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的“拍手叫好”“真情点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换取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擦亮“清廉白”,严于律己,做一个有正气、有底气的人。“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白色,是纯净的颜色,是“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清廉之色。“亲”是态度、责任和标杆,“清”是原则、规矩和底线。纪检监察干部要慎始、慎微、慎独,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要算好利益账、纪法账、良心账,练就一身清正廉洁的“金钟罩”“铁布衫”;对外自重,对内自省、自励,坚守原则和底线,常怀敬畏纪法之心,人生方能行稳致远。(作者:王馨)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