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苍溪县:“小”摊点“大”接访,集中整治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3-04-03 17:10:15 来源: 廉洁四川

121.png

2023年3月28日,廉洁四川网站刊发《广元市苍溪县:“小”摊点“大”接访,集中整治解民忧》

快走,快走,纪委接访来了,有啥问题赶紧去反映。广元市苍溪县龙王镇的赶场日,集市上人来人往邀买争卖非常热闹。人群中有人忽然喊了两嗓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原来,镇政府门前新开设的一个摊点,悬挂的标语是苍溪县纪委监委开展'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大接访活动。长条桌搭成的接访摊点一字排开,现场不仅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和龙王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向现场群众提供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该县还安排乡村振兴、交通、民政等涉及民生领域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共12名接访人员等待来访。

122.jpg

苍溪县纪委监委干部在龙王镇设点接访

很快,小摊点前就挤满了群众,咨询政策、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去年底,我们三房村的村道中间了垮一段,给村干部反映了很久,一直未修复,出行极不方便。

您放心,我们已经现场协调了镇政府和县交通部门,督促他们当天到三房村实地勘察,尽快修整道路方便大家出行。

我左眼受伤看不见评为四级残疾,我想评个二级,民政干部就是不给办!九龙村侯武贵老汉拼着劲往前挤。

老人家您别急,先坐下来,我马上给您核实。接访干部当场向民政干部核实,弄清楚事情原委后当即回复:您误会民政干部了,残疾等级评定必须合法合规,您这种情况构不成评二级的条件呢,老人家,您看您现在是低保户,治病费用报销比例也大……”

我养殖肉牛30多头,养殖场那个电压啊太低啦,根本不能进行饲料加工,我向村组干部反映了几次,希望帮我协调解决,到现在还没回应。

这个问题我们立即督促相关部门解决,你再看看你留的电话号码对不,到时我们电话回访,你一定要坚定信心,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把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扎实开展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活动,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挖严查群众不安逸、最恼火问题背后的风腐问题。为深入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苍溪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启动“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大接访活动,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全员接访,将信访室搬到群众身边,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打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米”。

接访现场,纪检监察干部亲切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和信访的群众,聆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收集问题线索。群众的政策咨询由相关职能部门当场答疑解惑,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协调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接访干部则耐心疏导,建立台账,督促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解决,并全程跟踪督办,定期回访,保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摆摊设点大接访,有啥问题不跑路,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真正访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儿上了!”乐园村群众李朝均说。

据介绍,大接访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理涉及惠民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的信访问题22件,现场督促解决问题11个,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

集中大接访后,活动接访组还深入到苍溪嘉俊纸制品有限公司、苍溪县兴龙木业、两河村村委会开展调研和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群众诉求,帮忙解决问题困难。

“围绕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我们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31个乡镇开展‘大接访’全覆盖,将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苍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军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大走访”全覆盖,疑难信访“大攻坚”全覆盖,通过三个“全覆盖”深挖严查群众不安逸、最恼火问题背后的风腐问题,进一步加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