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暨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6 09:05:3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2月14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暨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134A5904_副本.jpg

会上,7个县区纪委监委、4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4个市纪委监委机关单位负责人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各协管常委、委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和建议。通报了第四季度“亮榜晒绩”情况和2022年度相关工作完成情况。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7个县区纪委监委、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和各协管常委、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15221649_副本.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决心和“不服输、敢争先”的态度,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开新局、埋头苦干求实效,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陈宗德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团结奋进、戮力同心,一些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落实不力、质效不高、亮点不足、能力欠缺等问题,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

陈宗德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县区、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各单位要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抓好总体谋划、推动市县一体、坚持守正创新,务实推进“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要积极学习借鉴、精准扭住重点、严格制度执行,在强化法治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自我监督等方面持续用力,稳步推进“三化”建设年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深挖彻查、注重激励,要以盯住抓、抓到底的定力和韧劲,扎实开展“蜀道纪律作风行”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要注重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注重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纵深推进“三个专班工作”。

陈宗德要求,要锚定目标、强化举措,坚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召开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压茬推进、强化举措,紧盯目标不偏向,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目标任务推进落实。要健全月督导季调度半年小结的工作机制、做深做实亮榜晒绩、加强对上沟通汇报,精准管控不松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逗硬奖惩不打折。

陈宗德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有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精神,扬鞭奋蹄、快马加鞭,抖擞精神、奋勇争先,确保打好“第一仗”、实现“开门红”。要有敢想敢干、干则必成的胆魄,始终坚持忠诚为先、干字当头,在砥砺前行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脚踏实地把市纪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变为现实。要有你追我赶、团结奋进的氛围,相互信任支持,相互帮助提醒,相互配合补台,坚决杜绝“躺平”,杜绝效率低下,努力营造你追我赶、团结和谐、心齐劲足、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有披坚执锐、敢于斗争的锐气,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持斗争,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要有谋事干事、事业为尊的境界,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责任意识、一流的工作作风,在比担当、比作为中争先进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赢得大家认可、接受组织考验。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纪检监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