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朝天区:实施“七大工程”全域推进“清廉朝天”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1-09 09:04:37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宣传报道《广元朝天:实施“七大工程”全域推进“清廉朝天”建设》。

近年来,广元市朝天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坚定不移把推进“清廉朝天”建设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朝天实践,创新实施廉洁文化浸润、纪法教育铸魂、勤廉典范选树、青年干部护苗、阳光项目建设、清廉单元创建、家风立德共建等七大工程,充分形成全域布局、全面拓展、全员参与的清廉建设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今年7月,朝天区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朝天”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具体举措,每一项工程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清廉村(社)”建设就是该区实施五个“清廉单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从健全完善村(社区)常职干部管理机制、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和“双警示、双教育”等机制入手,深入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实现村(社区)“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淳”的目标。

【同期声】广元市朝天区纪委常委 李丹:我们紧盯权、事、人、利、情,编制“三张清单”,理清职责权限,找准风险点位,科学运用“访、看、查、问、评”五步工作法,打造精准监督“路线图”,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批次,发现问题线索89件,立案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案件16件16人,组织处理5人。

【同期声】广元市朝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薛长勋:我们将按照“一年抓点求突破、两年推广促示范、三年提升见实效”的思路全域推进“清廉朝天”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