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纪检监察人的战“疫”故事⑩

发布时间: 2022-10-28 08:51:29 来源: 市纪委监委

编者按:为快速有效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从10月6日20时起,主城区按下“暂停键”,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他们或参与监督检查,或下沉社区、就地转化开展志愿服务,或到火车站出站口当起“大白”,风雨无阻显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情。即日起,“蜀道清风”全媒体平台推出“战‘疫’故事”专栏,以纪检人的视角,讲述纪检人战“疫”故事……


三年担任5个“点长” 她在“疫”线书写温情

“龙潭方舱隔离点急需一个点长,请你马上增援。”9月23日下午4点27分,身在锦园酒店隔离点工作的利州区纪检监察干部陈岳丽接到通知。

没有丝毫犹豫,陈岳丽立刻前往龙潭方舱就任。

2.png

“龙潭方舱隔离点共500个房间,我来的时候只有6个工作人员,如果这里要正式运行起来,人手肯定不够。”接管一个新的隔离点,陈岳丽首先要解决人员配备问题。“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病例转运组……”陈岳丽心里已经拟好了一份名单。

通过与上级组织沟通协调,不到一天,这支由利州区各级各部门及医务工作者组成的60人工作专班就建成了。

3.png

自此,陈岳丽就再没回过家,带着一床陪她“南征北战”的被子,正式开启龙潭方舱点长的工作。

“在方舱隔离点里,有两个月身孕的孕妇,有独自带小孩的年轻妈妈,有坐着轮椅来的老人,也有刚下手术台,还没拆线的病人......”三年来,陈岳丽先后在5个隔离点担任点长,习惯了接到电话就动身奔赴下一个“战场”。吃泡面,睡地铺或行军床,都不放在心上,但细数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她立刻红了眼眶。

“出得了门”“上得了路”“进得去医院”三个看似简单的环节,在方舱隔离点,每个环节都无异于一场突发的“遭遇战”。

1.png

“我们对隔离人员建立档案,一人一档,专档专管,护送人员和隔离人员都按照二级防护着装,让病人‘出得了门’;补充车队,建立隔离病人转运专班,尽可能帮助大家‘上得了路’;联络医院分类处置,全力满足‘进得去医院’的需求……”陈岳丽说:“我跟他们说,有什么困难,尽管来告诉我们,我们都力所能及地帮助你们。”

“已经有两年没有参加过父母的生日了,但是也很庆幸父母的身体健康,孩子也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说起家中的老人和小孩,陈岳丽满心愧疚。她和丈夫都在各自的隔离点上忙碌着,无暇顾及家人,工作之余的一个视频电话成了他们唯一能尽孝心的方式。

“疫情结束后,我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我想给爸爸妈妈们补上生日,我还想去旅游......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首先要做好手上的事。”陈岳丽笑着说。(利州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马一灵)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