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纪检监察人的战“疫”故事⑨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38:1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编者按:为快速有效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从10月6日20时起,主城区按下“暂停键”,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他们或参与监督检查,或下沉社区、就地转化开展志愿服务,或到火车站出站口当起“大白”,风雨无阻显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情。即日起,“蜀道清风”全媒体平台推出“战‘疫’故事”专栏,以纪检人的视角,讲述纪检人战“疫”故事……


隔离不隔温暖

——大石方舱隔离点工作纪实

10月2日,正值国庆假期,带着家人回到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一家人围坐一圈吃着午饭时,接到单位电话要求返岗工作。“去吧,工作要紧。”爷爷赶紧把摘好的韭菜、玉米珍珍放在我的车上,一边叮嘱注意安全。

这次的任务是去广元抗疫前沿阵地——大石方舱隔离点开展志愿工作。一听方舱隔离,大多数人的认知就是病毒、密接人员、高风险。但我既当过警察,现在又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挑战和危险,绝不会退缩。

640.png

10月2日当天下午,我们进行了集体培训,此次同行的还有单位同事宫定勇和袁瑞,都是第一次去隔离点工作,大家内心都有一些忐忑和不知所措。10月3日一大早我正式进入大石方舱隔离点,经过测体温、扫场所码、登记等一系列程序后,我们进入了隔离点内,在医生的指导下到缓冲区穿好防护服,然后进入隔离区熟悉工作内容。

大石方舱隔离点主要接收从高危风险地区进入广元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出的密接者等需要进行集中隔离的人员。我们三人被分成一组,主要工作是接收需隔离人员,以及解除隔离,相当于是负责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工作。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我在小本本上记录下我的工作职责,核查隔离人员信息并登记,每天定时消毒6次,另外在接收完一个人或者同一批人后马上消毒,防范不同人群交叉感染等等。疫情防控无小事,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工作都需要我们拿出更强的责任心来应对。

“有一辆自驾车共7人从西藏高风险区返广,请做好接收准备。”当晚11点接到通知,大家立马忙碌起来,我负责在隔离区同转运组工作人员交接工作和环境消毒,清点好隔离人员数量后,由宫定勇进行信息核对和表格填写,最后由袁瑞录入电脑系统通知医务组采集核酸。完成隔离人员接收工作后,大家聚集在一起,也许是太紧张了,我手心里全是汗。宫定勇看到后就说:“没关系,不要紧张,我们慢慢来,这里不允许我们出错。”随后,我们又陆续接收四批隔离人员,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四点半。

第一次穿“大白”的衣服,不透气、很束缚,稍微一热汗水就把里面的衣服浸湿,但是相对身体上的不舒适,心理却很舒坦,能在急难险重的时刻,自己能够贡献力量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因为疫情,医疗物质比较紧张,我每天尽量不喝水,坚持到工作结束,才换装备。

来到隔离点的人员,他们的心情比我们更忐忑、更复杂。担心着自己是否会被感染,担心着自己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的健康,每天最开心的莫过于就是听到当天的核酸监测结果是阴性这个好消息。而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他们真切感受温暖与关怀,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接收时,安抚他们的情绪,做好政策讲解和宣传,并及时处理回应隔离人员的各种情况和需求,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困难,争取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在隔离点最高兴的事,莫过于给隔离人员办理解除手续。每天,我们组都会把第二天预计要解除的人员表格填好,让他们快速办理好手续。“大家隔离期间受累了,回去注意防护,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谢谢,你们辛苦了,也要自己防护好。”每一张笑脸和感谢的话语都让我难忘,这也是我继续努力工作的动力源泉。

不知不觉在这里战斗已经半月有余,虽然离开了小家,但是这个新的大家庭也让我们时刻感受着温暖,大家庭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岗位,有外来务工者、农民工、医护人员、教师、街道干部等等。方舱内,大家彼此安慰、彼此互助、彼此成长、彼此进步,在这里阳光和温暖拂过每一个角落。

我想在此次战“疫”中只有不惧未知与艰险、战胜自己、用坚持、冷静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与战友携手作战,守望相助,照顾抚慰好隔离人员出舱,才是我的最大收获。(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 杨森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