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清风拂江 廉韵满城——我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廉洁谱新篇”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09:3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金秋九月,微风徐来。

在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的关键时期,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9月28日,“喜迎二十大 廉洁谱新篇”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

市委书记何树平讲廉政党课,既讲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又讲清了从严管党治党的路径方法,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必将愈来愈严的信号,为全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集中展示了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为全市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信心、增添力量。

“喜迎二十大 廉洁谱新篇”廉政文艺汇演,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鼓舞大家要以优良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一天,清风正气随着日出,在全城悄然升腾飞扬,一朵朵洁白的“清廉之花”在广大党员干部心间盛开得愈发明艳。

一堂廉政党课,提振拼经济搞建设的精气神

在当天的廉政课堂上,市委书记何树平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铁纪律钢作风奋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 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党课围绕“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扛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提振‘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广元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三个方面展开。

“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这是大家听完党课后的共鸣。

何树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最重要的成效就体现在抓发展、促落实的实效上,必须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640 (2)_副本.jpg

围绕这一点,在场人员纷纷进行表态。

利州区委书记张勋图表示,自己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大力实施绿色低碳立区、项目投资带区、都市农业稳区、先进制造强区、商贸文旅活区、城乡融合兴区、精细治理安区“七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

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任云表示,苍溪县将以廉洁政府、清廉干部的担当担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始终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带头拼项目投资、拼产业质效、拼营商环境、拼民生安全,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一场廉政图片展,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

耗时2个月,最终形成116个版面,包含408张照片,9月28日如期在栖凤廊桥展出。

QQ截图20220930091029_副本.jpg

从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工作要求,到市委以上率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书记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市领导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再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图片展内容详细、重点突出、成果彰显。

一张张惩贪治腐数据图清晰直观,一个个查处的典型案例震慑人心,一次次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成效显著……党员干部参观的同时,不少市民也跟着参观,一张接着一张,看得格外仔细。

“这充分体现了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武说。 

他表示,近期省委、市委吹响了“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角,自己将团结带领局党委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拿出决战的勇气、奋战的气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一台廉政文艺汇演,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动力

情景剧《红色家书》,带领大家重回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从革命烈士的一封封家书里,重温共产党的初心。

情景表演《忏悔》,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将“现身说法”搬上舞台,演绎了落马官员在狱中与千里之外的家人“时空对话”,声声忏悔,字字滴泪,再一次为党员干部敲响了“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警钟。

川北灯戏《拉纤县令》,以古喻今,提醒大家要清正廉洁、务实为民,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640 (3)_副本.jpg

          ……

“喜迎二十大 廉洁谱新篇—全市廉政教育文艺汇演”由8个节目组成,每一个节目都巧妙的将廉洁勤政和担当作为的元素融入其中,既有正向倡导,又有反面警示,兼具教育性和艺术性,春风化雨、寓教于乐,为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台“廉洁盛宴”。

“我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锋说,“这不仅是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特殊党课,更是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加油站。”

他表示,自己将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抓好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法纪法规教育、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广元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扶炯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自己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我一定把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拼经济搞建设、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持之以恒地推进廉洁企业建设,”他说,“同时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年底营收、利润、固投、税收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当好国有企业发展的标兵,为广元稳经济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盛事献上一份厚礼!”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