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利州区:《问政利州》亮剑作风顽疾 护航中心大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18:10 来源: 市纪委监委

“车到处乱放,卫生条件也很差,长时间没人打扫,楼道也堵了。”

“没有听说过村上有便民服务室,也不晓得到底能办些什么。”

……

近日,利州区《问政利州》以“亮剑作风顽疾 护航中心大局”为主题,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办理等热点难点问题,主持人现场向被问政对象犀利发问。

2022092909191506.jpg

问政现场播放了《“创文”:被遗忘的居民小区》《项目: 推不动的老旧小区改造》《不便民的便民服务室》3条暗访短片,曝光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及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中一些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创文’开展至今,你们辖区还有这么多乱象,你认为你尽到责任了吗?”“这个小区改造到一半就停了,这么久过去了,为什么没有继续动工?”“你们是怎样对村级便民服务室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和指导的?”……一个半小时的现场质询,一连串“连珠炮”式提问,一针见血直戳相关责任部门和乡镇(街道)的“痛点”。

节目现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廉洁大使组成的20名问政考评团,用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若该问题相关责任人的回答两次均未通过现场测评,则需问题所在部门或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现场表态。

在当天的节目中,三名被问政对象,两名在经过两次回答后通过了测评,另一名未通过测评而让主要领导进行了二次表态。

“短片中曝光的问题,让我深感羞愧,接下来,我们将直面问题,坚决整改。同时,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抓深抓实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宝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建平在表态中说道。

把问题曝光在阳光下,把整改置于群众监督中。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之后,换来的是利州区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承诺。嘉陵街道表示将迅速开展整改,确保“创文”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区住建局表示接下来将尽快请专业人士实地走访,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群众满意;宝轮镇表示将加大村便民服务室的宣传和工作人员的教育,让便民服务室真正便民。

“曝光只是一种手段,目的在于让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利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节目曝光的所有问题,区纪委监委已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对照清单逐一整改销号,通过电话提醒、监督检查、限期报送整改情况、不定期回访核查等方式,持续督促问题整改进度,力求再加压、再提速,杜绝出现“一问了之、敷衍整改”的情况,确保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