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旺苍县:迟到五年的务工费到账了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38:1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钱到账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旺苍县纪检监察干部何东海接到了九龙镇苍山村村民刘之义的电话,表示被拖欠了五年的工资终于要了回来,隔着电话,何东海都能想到老刘那张黝黑朴实的笑脸。

640.jpg

今年6月,何东海一行到九龙镇苍山村开展第二季度的大走访,村民刘之义反映的问题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2017年村上喊我去修房子,有一笔钱到现在还没给……”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听完刘之义的简单介绍后,何东海立即找来了镇村干部进行核实。

原来,九龙镇苍山村胡某某一家是当地的精准贫困户,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但由于胡某某老两口年事已高,唯一的儿子又患有精神病,没有能力修建新房,为了让胡某某一家享受政策红利住上新房子,村里的干部经过商议便找到了刘之义,让他帮忙给胡先民一家修房子,由镇上统一支付工钱。

很快房子修好了,刘之义也拿到了修建房屋主体部分的工钱,但修建院坝和排水沟的2700元劳务费由于没有资金来源,便一直未支付给刘之义,这一拖就是5年。

弄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后,旺苍县纪委监委将该问题反馈给了九龙镇政府,并督促其限期解决此问题。一个多月后,九龙镇政府通过资金划拨将拖欠的2700元务工费打到了刘之义的账户上。

去年以来,旺苍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走百村、访万家、察实情、解民难”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活动,采用集中接访和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变上访为下访,走进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

走访不走过场,对于走访所收集到的民生诉求和信访,旺苍县纪委监委实行“包案化解”制,要求走访干部对收集诉求不能一收了之,必须做到化解“全程跟踪”。

截至目前,旺苍县纪委监委在今年大走访中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2675条,已化解2436件。

“纪检干部主动下访,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在家门口,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干部的监督力度同时,还不断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贵平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摸实情、听民声,了解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