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陈宗德赴青川县督导巡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31:1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9月19日至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赴青川县督导巡查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压事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施工现场.jpg

19日,陈宗德对青川县部分干部进行了座谈,他强调:一是安全之弦要绷得紧而又紧。要将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的教诲谨记在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可十防九空,不可用而无备”。二是责任要压得实而又实。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责任压实到责任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头。三是措施要抓得深而又深。要梳理行业部门重点工作清单,紧盯任务、倒排时间、细化措施、重点发力,全面抓好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领域安全生产,同步做好机制建设、预警监测、应急值守以及水电站安全防范、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微信截图_20220923083445.jpg

20日,陈宗德先后深入曲河水库电站、青竹岛生态康旅社区、唐家河国际大酒店、游客中心等在建项目现场及展辉塑胶公司生产车间,逐一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单位要把安全作为根本保障,切实提高警惕,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意识传导到每个岗位、每名工人,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要找准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底数准,有的放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实安全责任,充分厘清各方职能,既要明确企业的安全主责,也要落实主管部门的监督专责,更要压实安全管理员的岗位职责。要划清责任边界、形成工作合力,对责任履行不力,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常态安全检查,各生产单位、主管单位、属地党委政府要知责明责履职,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和固定巡查结合的方式,对不安全因素早发现、早反馈、早整改,做好应急预案,务必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抓早抓小抓常。要统筹质量安全,抓安全生产是为了更好推进项目建设,做到安全生产和项目质量“两手抓、两手硬”,把项目建成质量典范,坚决杜绝因质量问题导致的安全隐患、安全事故,确保项目发挥更好效益。

燃气站.jpg

在青川县祥生燃气有限公司房石管理站,陈宗德详细了解用户人群、日常安全运行等情况,他要求,天然气公司要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把各项安全要求落实到各站点一线,把安全责任明确到各站点一线,并与属地党委政府一道,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找准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做实燃气安全前半篇工作。要树立防范重于处置意识,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对主管线、支管网、入户管线等设施设备日常检测要到位,对用气安全教育要做实,对安全隐患漏洞要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早发现快处置。要树立落实高于一切意识,对现有安全制度再梳理再完善,制定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制度机制,并深入落实,不能让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曲河小学.jpg

在曲河乡小学,陈宗德详细了解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是相对封闭和人员密集场所,“外防输入”至关重要,一定要守好每一道“关口”,严格落实“两码一卡”查验和体温检测等措施,把安全风险“堵”在校门外。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和校长教师陪餐等制度,确保提供给学生的食品源头可溯、绝对安全;要加强厨师等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持证上岗、健康上岗。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做到时时心中有安全,事事推进重安全,把安全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校园每个角落。要落实总书记立德树人的教诲,用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心灵,强化教育质量,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关心和爱护,让学生健康快乐学习成长。

三锅镇2.jpg

在房石镇和三锅镇,陈宗德先后督导检查了两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四强行动”要求,不断强化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进“两专三兼”“四职合一”落到实处;要配齐配强纪检监察队伍,保持干部队伍稳定,夯实基层监督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案件查办为引领,围绕“三资”管理、惠民惠农政策落地、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等群众关切点位,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维护民生民利。要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动真碰硬,让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用一身正气维护纪法权威。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化风成俗更需久久为功,要以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为契机,秉持不松劲的韧劲、不懈怠的拼劲,持续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整顿,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办法,坚决纠正拖拉漂浮、推诿扯皮,不作为不担当等作风顽疾。要坚持经济社会建设与纪律作风建设“双轮”驱动,把纪律作风整顿与业务工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杜绝“两张皮”,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当天,陈宗德还调研指导了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及“两节一会”筹备工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