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09 08:23:35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_副本.jpg

5月7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穿新发展理念、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陈宗德出席会议。

134A0636.jpg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重点篇目,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会上,按照市委提出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熟悉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掌握相关领域业务知识,使自身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相关要求,邀请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凌云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广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面临的机遇挑战思路目标、对策建议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特别是对“十四五”期间园区建设、产业培育、项目带动、企业支撑、产品优化五个重点环节,集群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三个重点方向,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品牌创树三个重点转型升级路径作了全面、深入、详细地阐述。

134A0720.jpg

大家纷纷表示,整个讲座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解广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知识,更好地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具有深刻启示和重要指导意义。

“公安机关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学习工业经济知识,有利于我们有针对性地对公安机关履职情况开展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伦表示。

“这次讲座内容非常丰富,让我们对工业经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对我们监督联系县区工业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苟刚认为。

“我们查办的很多腐败、受贿类案件都会涉及到工业经济,这就需要我们及时学习掌握工业经济学相关知识,这次讲座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李正玺说。

下一步,纪检监察干部将全面开展自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经济工作思想和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相关要求,精准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四川定位和广元实践,不断提高经济专业知识储备,以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按照年度学习计划,有序推进“四高四专”各类培训,持续召开相关专题讲座,陆续邀请相关部门专家学者、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着力打造一支既讲政治又讲规矩,既要全能又要专业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