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扛责在肩履职于行 以优良作风交出高质量创文“答卷”

发布时间: 2022-05-05 14:27:24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34A0353_副本.jpg

4月28日,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分指挥部暨督查问责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创文各项工作。

640.jpg

陈宗德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改善群众生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相关部门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旗帜鲜明讲政治、识大局,深刻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坚决抓好落实。要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强化科技赋能,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要实打实解决民生困难,真正让广大群众从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宗德要求,今年是广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要压实责任、协同联动,勠力同心抓推进、抓落实。分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季报制度,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好主抓职责,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工作全覆盖。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地区要针对性部署、推动、落实各自牵头负责的工作,主动沟通、主动担当,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共同研究措施办法,切实凝聚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分指挥部各单位及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积极履行包联共建职责定期深入现场督促指导,切实推动解决困难问题,努力营造创建浓厚氛围。

陈宗德强调,要坚持标准、真督实导,严明纪律保运转、见实效。创文工作拼的是落实力度,比的是最终成效,必须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促指导、督查检查和跟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创建标准不降,聚焦各项指标任务,牢牢把握网申资料要求,认真总结提炼,展示特色亮点,体现工作成效,确保质量效果。要坚持督查力度不减,结合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加强对创文工作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从严态度不变,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影响全市创文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切实为广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优良纪律作风保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