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四川新闻联播丨广元:以案促改 用身边案强化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4-08 08:28:33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去年以来,广元市纪委监委以案件查办为引领,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既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又推动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1.jpg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 付健:在这过程当中,我感到最对不起一是对不起组织,二是对不起家属。

付健落马,要从去年3月说起,这一年是广元集中换届之年。付健本在2021年拟提拔重用的干部名单中,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时,他过往两次因群众举报分别被函询和核查的记录引起了广元市纪委监委注意。 

2.jpg

广元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夏国茂:调查发现,付健先后两次在接受组织函询时,均通过伪造证据、提供虚假情况、与他人串供等方式,干扰、阻碍组织审查,同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3.jpg

严把换届人选“入口关”,确保廉政意见的真实性、准确性,广元市纪委监委启动了核查程序。经查,付健在担任镇党委书记、区教育局长、区政府副区长期间,严重违纪违法,涉及贪污、贿赂等违纪违法资金总计300余万元。 

4.jpg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 付健:别人送红包或者是送礼金(给我),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就觉得反正是我没有伸手要,我推辞了的,别人是执意给我的,我就觉得问题不大,渐渐地就形成了习惯。 

5.jpg

去年12月30日,付健因犯受贿罪、贪污罪获刑6年。回溯案情,付健不仅带偏了一批干部、还败坏了一方风气。如何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广元市纪委监还将付健案“解剖麻雀”、找准“病灶”,通过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等,督促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压缩腐败滋长空间。

前不久,昭化区纪委监委组织40名“90后”年轻干部及家属开展“扣好廉洁扣·清风伴成长”廉政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川北家风馆、旁听“涉网”腐败案件庭审、廉政教育座谈等形式,共同构筑家庭拒腐防线。 

6.jpg

干部家属 肖静:因为家属(丈夫)他在乡镇,具体分管项目,平时就会有资金上,还有跟(项目建设)老板接触比较多,我就会告诉他廉洁自律,踏踏实实自己的工作,把项目管好。 

7.jpg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副镇长 蒲跃林:近距离让我们感受到警示教育,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了违法乱纪的危害性,对家庭的影响,今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时刻警醒自己。 

今年,广元市昭化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护苗”行动,进一步把年轻干部监督纳入日常监督,督促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财务会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重点岗位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 

8.jpg

广元市昭化区纪委副书记 、区监委副主任 赵喜林:对新入职党员、干部及时开展廉洁教育,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将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家风建设在涵养优良作风、引领社会和谐方面的助推器作用。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