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通报曝光

中共广元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1-12-31 09:39:41 来源: 市纪委监委

2021062322053603.jpg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巩固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果,敲响节日“廉洁钟”,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青川县恒兴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袁银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2016年8月至2021年上半年,袁银泰任青川县恒兴国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7名项目承揽商及项目监理方所送礼金共计2.2万元、五粮液白酒38瓶、国窖1573白酒20瓶、舍得白酒12瓶等礼品;违规向单位部分职工发放高温补贴1.88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安排。同时,袁银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袁银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利州区宝轮幼儿园副园长杨晓明、教科室主任雷黎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21年8月21日,杨晓明为庆祝其子考上大学,在宝轮镇某酒楼违规举办“升学宴”,宴请其亲朋好友及宝轮幼儿园教职工共计50余人,违规收受本单位干部职工35人礼金合计7800元。2021年8月15日,雷黎为庆祝其子考上大学,在宝轮镇某酒楼违规举办“升学宴”,宴请其亲朋好友及宝轮幼儿园教职工共计40余人,违规收受本单位干部职工17人礼金合计5200元。2021年12月,杨晓明、雷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市城乡规划局经开区分局局长韩林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

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韩林违规收受其管理和服务对象某汽车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某所送礼金2万元、五粮液白酒2瓶、软中华香烟2条。同时,韩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0月,韩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剑阁县就业服务中心干部刘剑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问题。

2021年元旦前,刘剑生接受其管理和服务对象某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胡某某的宴请,同时收受其所送礼金5000元、舍得白酒2瓶。2021年12月,刘剑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操办“升学宴”,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安排,充分暴露出在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问题,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切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作表率、树标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