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使命引领 忠诚担当   以案件审理的高质量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27 20:49:51 来源: 市纪委监委

9月27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培训会召开,拉开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四高四专”系列提能培训的序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134A0895.jpg

陈宗德指出,审理工作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把关,是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最终体现,要突出政治统领,充分认识案件审理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和支持案件审理工作,切实发挥有效的内部监督和审核把关作用,助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jpg

陈宗德要求,要勇于担当尽责,充分发挥案件审理的职能作用。要处理好讲政治与讲证据的关系,坚决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基本要求,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审查调查部门和审理部门要强化案件质量共同体意识,克服“你查我审”的思维定式,最大限度地消除分歧、形成共识;处理好“惩”与“治”的关系,深入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根据案件所在单位政治生态状况正确把握政策、精准定性量纪,有针对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引导政治生态朝着更加健康方向发展。

陈宗德强调,要强化培训提能,加强新时代审理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理铁军。要选优配强审理人员,积极引导审理干部打牢“思想地基”,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培训学习提能增效,用好用活“全员参审”“1+1+1”审理机制,帮助审理干部练出能担当的“好身板”和会担当的“真本领”;严管厚爱筑牢底线,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健全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批权限,以铁的纪律维护审理铁军形象。

134A0913.jpg

此次培训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培训会议精神,针对案件质量规范、审理实务疑难问题进行了讲解,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审理工作负责人、各县区纪委监委审理工作分管领导和审理室干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市纪委监委下一步还将分批次、分板块组织开展各条线的业务培训。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