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利州区:严肃换届纪律 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1-07-30 14:56:58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你镇工作资料不齐全,个别谈心谈话未形成文字记录,纪委学习、研究换届纪律无文字记录……”

“我们将严格对照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查漏补缺,立行立改,扎实做好换届工作。”

有没有拉票贿选?有没有“带病提拔”情况发生?有没有换届纪律问题的信访举报......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乡镇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近日,利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组成7个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组,对7个乡镇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督导。

利州刹四风1_副本.jpg

工作中,督查组围绕“十严禁”“四必须”和“九个坚决九个决不允许”,紧盯关键环节、抓住重点人群,通过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暗查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各乡镇在换届责任落实、宣传教育、谈心谈话、纪律执行等方面情况,着重了解是否存在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对于反馈的问题,要求各乡镇在1周内完成整改。

“在本次督查工作中,我们一方面坚持原则,敢于‘揭短找茬’,如实反映所督查地方换届工作纪律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另一方面,又以诚相待,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各单位抓好抓实换届工作搞好排忧解难。”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玉元介绍说。

据悉,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利州区各乡镇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换届风气领导小组,坚持换届工作与换届风气监督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与此同时,各乡镇还通过谈心谈话、发放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等方式,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各乡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1200余人次,发放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1356余份,组织开展集中培训8次612人。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利州区纪委监委提前筹划部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对换届期间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建立了问题线索快处快查机制,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对反映的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即收即办、快查快办,零容忍、严查处,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聚焦换届纪律和风气,坚持全方位教育警示、全环节压实责任、全覆盖巡回督察、全过程跟进监督,确保全区整个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同时着力抓好谈心谈话、班子交接、教育培训等换届后续工作,确保工作衔接有序,稳步推进。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