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剑阁县:编印纪律口袋书 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

发布时间: 2021-07-06 08:44:55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这套小册子实用,有针对性,我经常拿出来翻翻学学,了解日常工作生活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一目了然……”谈到手中的六大纪律“口袋书”时,四川省剑阁县杨村镇佛山村党支部书记苟太泉说。

针对案件查办、信访反馈、基层调研、巡视巡察过程中暴露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法纪意识淡薄、责任意识虚化和廉洁意识弱化等问题,剑阁县纪委监委编印系列警示教育读本,引导党员干部真学实悟,真正将纪律规矩刻在脑中、记在心头,履责于行。

读本一套6册,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编撰,每项纪律1册,每册长14厘米、宽10厘米,40页左右,仅有一个钱包大小,方便党员干部携带。

内容设置上,每册精心选取了基层党员干部易发多发易违反的纪律条款,下设纪律链接、以案说纪、警钟长鸣三个板块。“以案说纪”板块累计收录2018年以来县内外查处的包含政法队伍专项治理、打击诬告陷害等典型案例95件。“警钟长鸣”板块则通过剖析典型案件基本情况、问题性质和处置结果,配以漫画图解警示提醒,让丛书可读性、教育性更强。

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印刷六大纪律“口袋书”3万余套,陆续发放到全县3万余名党员手中。(四川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郭兴)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