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接续奋斗 争取更大光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7-02 17:46:23 来源: 廉洁四川

庆祝建党百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无比激动与振奋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1.jpg

2.jpg

3.jpg

1625147374105638.png

1625147395220764.png


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百年风雨    创造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聆听讲话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心激情澎湃,热泪盈眶。

省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        石成银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倍受教育和鼓舞。一是“自信”。100年党史苦难辉煌。回顾过去,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使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二是“自觉”。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宝贵经验,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三是“自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自醒、自警、自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与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作斗争,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和活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成都东部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钟勇

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走到了今天的世界强国,党带领我们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特别是身处刚通航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我更加明晰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磅礴力量!我以生在这时代感到幸运!我以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

宜宾市翠屏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韩卓彦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甘孜州巴塘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    曲珍拉姆

无数革命前辈为党为国披荆斩棘,在黑暗中摸索前进,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的道路,创造了和平稳定的新时代。生长在红旗下,沐浴着党恩成长,并有幸成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我来说,知道党的过去,参与着党的现在,也必将跟随着我们党去搏一个更幸福的将来。

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    曾义国

我67岁,党龄36年,是一名退休纪检干部。我祖祖辈辈都是农民,是党培养了我,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干部,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今天集中收看了庆祝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从我们党的光荣历史,辉煌成就,光明前景,让我深切感受到做为一名中共党员无上光荣!我们这些退休老党员,将更加坚定信心,教育子孙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以史为鉴    开启新的征程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同时也是对大家的一种期许。

凉山州雷波县汶水镇汶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董永进

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做好监督工作。

巴中市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    李兆品

我们通江纪检监察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全县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站好岗、执好纪、护好航,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川陕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落地落实,为实现川陕老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贡献通江纪检监察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雅安市宝兴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徐志龙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笃定信念、滋养初心,以坚定如磐石的革命理想信念,种下一心为民的思想“根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坚持原则,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坚定不移    保持党的肌体健康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成都彭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    汪全淼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不懈抓纪律、抓作风,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系统治理、村民坝坝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抓手,切实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内江市资中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彭玲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我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坚决与侵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人和事作斗争,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断诠释忠诚、扛起责任、坚守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雅安市荥经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李永林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高擎纪法之剑,坚守为民情怀,对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说不,时刻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守护国之大者而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文字:李月    供稿:成都市纪委监委/攀枝花市纪委监委/泸州市纪委监委/德阳市纪委监委/内江市纪委监委/南充市纪委监委/宜宾市纪委监委/巴中市纪委监委/雅安市纪委监委/甘孜州纪委监委/凉山州纪委监委)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