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利州区:蹲点督办疑难件 解开群众“千千结”

发布时间: 2021-06-17 22:46:19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这两天,利州区宝轮镇村民尚某某的心情格外舒畅。“村上已经答应协调解决我儿子原来修入户路应解决的3万多块钱,好几年了,压在心头的事终于落下了。”他所反映事情顺利的解决,得益于利州区纪委监委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你来点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3230523_副本.jpg

此前,尚某某反映利州区宝轮镇宋家村原书记尚某选人用人不明、违规在村民住所附近强修猪圈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已经多轮核查和复核,追究了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向信访人进行了反馈,但他仍继续上访。

该查的都查了,该追责的也都追责了,群众还揪着不放,是不是还有什么“心结”没有打开?

“信‘结’了,事未‘了’,我们的工作就不能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小强作为尚某某信访件的“包案”领导,第一时间对整个信访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主动来到信访人家中,与信访人面对面谈心,让他敞开心扉说诉求。

“今天区纪委的领导主动上门来问我事儿,我也就实说了。2017年,我儿子承担了村上硬化入户路的一部分工程,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这项目的工程款一直没有兑付给我们。”通过面对面谈心,他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诉求。

对于尚某某的诉求,区纪委监委主动约谈了宝轮镇相关负责人,并组织尚某某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协商,通过释纪明理,镇上承诺于今年8月份予以兑现尚某某的修路款,而尚某某也对结果表示满意,在息诉罢访书上签了字。

“这次带信下访,让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要多为群众想办法、出主意、指出路。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处理,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欧阳汗青说道。

今年来,利州区纪委监委把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题目,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明确专人牵头、专班负责,跟进开展监督检查,以“纪律压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20件涉纪重信重访、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等疑难复杂信访件“起底”大清理,采取提级办理、领导包案和干部认领、督查督办方式,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定责任,带着问题沉下去搞调查、做工作,统筹一体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在群众家门口化解基层信访难题。同时,整合委机关、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等力量,组建4个小组,在14个乡镇、街道开展流动接访,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查准、查清、查透所反映问题,处理意见合情、合理、合法,信访反馈答复解心结……每个环节都不出差错,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312’信访工作法,对反映的问题快受理、快分流、快回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任小强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