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利州区:精准监督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员”

发布时间: 2021-06-09 22:29:02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我们2019和2020年的工会会费,到现在也没有返还,已经提交了材料,但一直没有结果。”近日,利州区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组在走访调研时,听到一家企业反映了这样的问题。

图片1_副本.jpg

会费迟迟未返还,问题到底出在部门还是街道?企业的申请又为何没收到回复?带着这一问题,工作组随即展开了调查。

“我们把通知早已发到了河西街道工会,具体事项由他们负责。”“我们把通知发到了我们的工作群,由企业报材料”……工作组在区总工会和河西街道走访时,得到了这样的回答。然而,企业却说,他们并未接到相关通知,只是按照往年的流程写了申请。

区纪委监委将问题整理后反馈到了相关部门,区总工会在接到反馈后随即展开了核实。“我们在确认企业没有收到退费后对该问题进行了倒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同时联系了企业,说明情况,告知他们需要履行的手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问题的产生,还是由于人员变动后信息对接不畅造成的,接下来,他们会进一步加强与乡镇(街道)及区级各部门工会的联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责任人。

这是利州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助力企业解决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区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通过进行明察暗访、调查回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程序繁、多跑路”等突出问题,及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责任悬空、虚化、弱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断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企业的护航员、服务员。

“有没有遇到相关部门推诿扯皮等问题?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情况?”区纪委监委2个督查组紧盯工作作风、行政审批时限、“一件事一次办”等事项对区内10家重点企业和13个区级部门进行走访调研,对政务服务大厅和个别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专项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及是否有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等情况,有效解决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环境。

“现在办理手续非常方便,以前最少要跑三个单位,如今只进一扇门就可以办好,而且各种资料只需要准备一份,现在办事都很方便,对此我们非常满意。”一名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手续的小微企业负责人高兴的说道。

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精简办事材料36%,各类事项网上办企业578家,推动实现企业办照业务3个工作日办结。35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开展走访座谈5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70余条,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正确履行职能,抓长效管长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意识、服务意识,消‘痛点’、祛‘堵点’,积极构建优质营商环境,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