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利州区:监督在前 系好换届选举“风纪扣”

发布时间: 2021-06-16 22:21:17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今天我们召开群众会议,主要是对七组村民反映的关于七组组长选举、山坪塘维修等问题进行回复。”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清江村七组召开信访件公开答复会,就清江村七组组长推选不合法有关问题直面群众答疑解惑。

2021062322233308.jpg

此前,宝轮镇纪委收到区纪委转来信访件,反映清江村七组组长选举前未召开会议和通知、村民不知情、选票不真实以及山坪塘维修等问题。

按照对换届问题立收立办、快查快办的原则,宝轮镇纪委成立调查组第一时间调取了所有选票,以及相关会议记录、影像资料,同时进行广泛的走访调查,发现反映问题均不属实。随即向信访人进行了当面反馈,并召开公开答复会。

“要严守换届纪律‘十严禁’‘九个坚决和九个绝不允许’,选出好干部、配齐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现场,该镇纪委书记再次重申了换届纪律要求。

以公开树公信,干部讲得透彻,群众听得明白。“口说无凭、证据服人,给你们点个赞!”村民们听完调查组反馈情况后,现场表示“服气”。

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利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和“观察哨”作用,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综合反馈、即时反馈和重点反馈的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堵塞漏洞。严把区乡换届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监督关口,对涉及参选人的信访件和历年来查否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严防参选人员“带病参选”“带病上岗”。目前,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159人次,建议取消资格4人,暂缓2人。

该区纪委监委还与组织、公安、民政、群工等部门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机制,对涉及换届纪律的举报及时处理、优先处理。对办结件、重复件等,以及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向所在单位即时反馈,按规定进行澄清正名。并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作风办,成立3个督查组,全覆盖对14个乡镇、街道落实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开展政治监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督查工作扎实有效。

2021062322244206.jpg

同时,该区还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谈心谈话会,开展集体谈话和重点对象“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运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平台,以图文、漫画、短信等形式对换届纪律进行广泛宣传、深入解读;建立换届风气直报员队伍40人,做好一线监督。目前,共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920余人次,印发换届纪律明白卡3500余册。

“接下来将持续聚焦换届纪律和风气,坚持全方位教育警示、全环节压实责任、全覆盖巡回督察、全过程跟进监督,确保全区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同时着力抓好谈心谈话、班子交接、教育培训等换届后续工作,确保工作衔接有序,稳步推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