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苍溪县:党史学习下沉一线  干部严实作风升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4-27 10:08:16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大家看过来!这枚刻有‘川陕省苍溪县苏维埃政府’的印章被称之‘红军印’,它背后有段感人故事……”4月13日,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苍溪县红军渡,陵江镇纪委组织200余名刚走马上任的村(社区)干部参观革命文物,聆听红色故事,涵养初心使命。

图片1_副本.jpg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职责就是勤廉务实,把党的政策落实好,将群众的问题解决好……”陵江镇大洋村村支部书记阳科贤表示。

这是该镇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擦亮党员初心,激活村社“清廉因子”的一个缩影。

为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该镇纪委还组建了由镇干部、老党员、文艺爱好者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微党课”送到基层一线,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苍溪县纪委县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多种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

“你爷爷刚参加工作时,你曾祖父编织了一双草鞋给他,嘱咐爷爷 ‘脚穿草鞋跟党走,刀山火海不回头’。带着期望和嘱托,你爷爷满怀热忱投身革命工作,很快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你爷爷常教育我,只有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我同样将这句话送给你……” 这是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刘荣剑为刚踏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女儿分享的家人入党故事书信内容之一。

为发挥家庭家教家风潜移默化影响作用,该县纪委监委开展“重温初心共圆梦”活动,由纪检监察干部会同家中老党员和青少年,通过现场讲述或书写家信等形式,同讲百年党史及国家巨变、共话党恩,传承红色基因。

在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创新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派出文昌片区纪检监察组将党史学习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联系乡镇党委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扎根一线、耕耘红色沃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添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黄猫垭因红四方面军主要领导人徐向前、陈昌浩、李先念等同志在黄猫垭一带指挥了著名的黄猫垭歼灭战而出名。我们要监督好村(社区)干部小微权力,将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红漫黄猫垭’这一名片越擦越亮……” 黄猫垭镇纪委组织村(社)专职纪检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时,进行“感党恩、跟党走”签名承诺。

 “百年党史是一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将持续守正创新,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务实奋进的强大动力,引领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严实作风,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苍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