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青川县:开展督查回访  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4-27 09:54:36 来源: 青川县纪委监委

“我的车每天要从超限检测站过很多次,每次都会被要求进站检测,比以前严了也规范了。”正在接受超限检测的货运车司机赵某某对青川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2020年5月,一封反映青川县某公路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未严格执行超限管理相关规定的信访举报,引起了县纪委监委的关注。该信访举报反映,青川县某公路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对本地运输车辆监管不严,部分车辆不检测就放行,治超成摆设,不仅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还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从而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群众对此反映强烈。2020年12月,青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李某某等4名执法人员进行了处置,并督促限期整改。

青川_副本.jpg

“问题发生后,我们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但反映的问题是否整改,整改效果如何,我们不能仅以该单位的整改报告下结论。”青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随机带队对该超限站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突击暗访。

现场检查发现,每辆货车都有序进行超限检测,货车司机王某告诉记者:“我每次通过都要进站检测,有一次我只超载了几吨货,被要求卸货之后再通过。刚开始有点不理解,觉得他们太较真了,但看到他们对经过的每一辆货运车辆都进行了严格检查,我也心服口服了。”

“纪委监委的教育和不定期监督检查,时刻警醒我们要自觉遵规守纪、严格执法服务、不碰法规红线。现在,我们整改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完善了管理制度,执法人员作风有了明显转变,过往车辆自觉进站接受检测,我们工作更轻松、干劲更足了。”该站站长对问题整改后的工作充满自信。

“督促问题单位切实整改是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问责不是监督的最后环节,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才是开展监督工作的最终目标,因此,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回访显得尤为重要。”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左晓兰说道。

开年以来,青川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对问题整改督查回访,采取随机抽查、电话回访、突击暗访等方式,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回访12次,发放整改督办通知7份,对问题整改不力的3个单位进行警示提醒,限期整改到位。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