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纪检干部“零距离”下沉接访

发布时间: 2021-04-27 09:34:56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老乡,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记下了,我们一定会尽快与村上联系,核实清楚给您回复。”

4月7日至8日,剑阁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小分队”活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县委巡察办干部和村级义务监督员深入田间地头,村落院坝、农户家中,讲党史、明政策、解疑惑,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剑阁办实事_副本.jpg

白龙镇槐树村坐落大山深处,人杰地灵,山清水秀,随着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村里的人居环境更加整洁了,房屋也显得错落有致。早上10点,纪检监察小分队就来到了槐树村5组,碰到了正在转路回家的李大爷,“李大爷,有什么情况向我们反映吗?”“村里公共资源被占用,村委会旁边的堰塘被改造私用……”一见到我们,槐树村五队的李大爷便打开了话匣子。

“这是县纪委监委印发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施行)》,详细介绍了信访举报处理流程、诬告陷害行为界定等,您们如果有什么情况需要举报,请按照这个指南要求与我们联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王晓芳一边流动接访,一边宣传资料。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周亮表示,“去年以来,我们创新信访举报工作方式,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小分队’活动,将群众‘上访问政’转变为干部‘下沉问需’,聚焦干部作风、村务公示公开、项目资金管理、涉农惠民政策落实等多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一批问题、分析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向基层再延伸。

“‘纪检监察小分队’活动,是开展好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途径,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又要通过有力有效监督,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共开展党史宣讲721场次,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4354份,集中接访34场次594人,入户走访2312人,收集问题意见1375条。

下一步,剑阁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抓好“纪检监察小分队”活动,严格落实集中接访、入户走访、处置督办问题、开展回访问效等步骤,积极把信访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