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苍溪县:澄清正名卸包袱  消除顾虑添干劲

发布时间: 2021-04-27 09:13:46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三月苍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在东溪镇群友村的桃园里,镇长苟东正蹲在田边向群众了解春季农业生产情况。

“得到澄清后,思想上没了包袱,感觉一身轻松,工作起来更有劲头了。”苟东动情地说,时下正值农忙的关键时期,自己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添砖助力。

苍溪暖心通报会2_副本.jpg

然而,此时苟东有多舒展,几个月前他就有多委屈。

去年下半年,县纪委监委收到东溪镇群众信访举报称“镇长苟东贪污环保工人4年劳务费和加班费……”信中举报问题指向清晰,可查性强,县纪委监委立即展开调查核实。

“苟镇长是不是真有这回事哟?”“如果有问题,那肯定要挨处分。”一时之间,大家议论纷纷。

“虽说身正不怕影子斜,但作为基层干部,就怕这些子虚乌有的事情,导致群众不信任我们。我坚决配合组织调查,希望组织能还我一个清白……”面对前来谈话的县纪委监委核查组,苟东很懊恼,也深感无奈。

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座谈干部……经过多方核查,事实很快清晰明了。原来,早在2019年,东溪镇党委政府就将场镇管理服务和环境卫生工作责任落实到社区,社区与承包人签订合同后,已支付了相关费用,承包人每月也按时支付了保洁人员工资,但暂时还未支付2020年春节加班费用。经调查,苟东并未参与保洁人员工资及春节加班费用发放,贪污更是无从说起。

为消除负面影响,让受到不实反映的苟东放下包袱,县纪委监委联合派出东溪片区纪检监察组对关于他的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召开澄清会予以澄清正名。

 “经全面调查核实,反映苟东同志相关问题失实…….”话音刚落,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参加会议的镇干部们也由衷地替他感到开心。

 “感谢组织还了我清白,通过这件事,更让我明白,只有守好廉洁自律底线,才能让自己经得起检验。”苟东难掩激动。至此,藏在心里的疙瘩终于被解开,他如释重负。

暖阳下,园里7000株冬桃花开的正艳,苟东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到产业管护工作中。

召开澄清会、向所在单位通报……在苍溪,纪检监察组织公开为向苟东一样的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举报已经成为常态。去年以来,全县已有12名受到诬告陷害等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得到澄清正名。

不实举报要澄清,错告诬告行为也要有效破解。为此,该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刊播、印发手册等形式,多渠道、多方面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实名检举控告政策、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知识,引导干部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此外,在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对错告、误告者进行教育,对诬告者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去年以来,该县已核查诬告错告问题线索14件,批评教育5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