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同圣产投开展2021年“讲政治、守纪律、改作风” 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7 08:42:38 来源: 驻四川同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

为持续巩固作风纪律建设成果,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引导全体职工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3月10日-3月12日,同圣产投党总支开展了为期3天的“讲政治、守纪律、改作风”专项教育活动,公司全体党员、本部职工及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同圣2_副本.jpg

专题党课突出“实”。一是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兴明带头围绕六大纪律,针对公司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讲党课,明道理、指问题、提要求。二是党总支其他班子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围绕“讲政治、守纪律、改作风”主题分别从5个方面作专题党课,并提出作风纪律要求。三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式,对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题辩论突出“新”。为创新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载体,促进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公司首次开展作风纪律建设主题辩论赛,围绕“作风建设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合作与竞争谁更重要”两个辩题展开唇枪舌战、思维碰撞。通过辩论赛,全体党员由原来的被动接受变成主动了解,由原来的听文件看资料变成了思想上的交流沟通。

礼仪培训突出“效”。为规范全体职工日常礼仪促进作风纪律建设,邀请到市委党校资深礼仪讲师陈丹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礼仪知识,重点讲述了会议礼仪、商务礼仪、日常着装及行为礼仪等方面,并结合案例开展现场示范教学。通过礼仪培训,力求进一步改善日常行为习惯,强化服务意识和规范意识,更好地展现公司良好形象。

职工恳谈突出“真”。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民主管理、广开言路,公司召开了2021年职工意见恳谈会。会上,各部门、各子公司职工代表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公司作风纪律建设、内部管控、执行力等方面论真事、讲真话、诉真心,与会领导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民主和谐。董事长刘兴明、总经理缪炜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予以肯定,对大家关心关注公司发展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公司领导班子会认真对待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尽快梳理并研究落实措施。

作风纪律建设专题活动在同圣产投已经持续开展3年,在面临市属国企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实现股东利润回报多重压力下,同圣产投党总支将驰而不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公司经营发展提质增效,扛起产业兴市的重任!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