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剑阁县:学习党史守初心 革命足迹永追寻

发布时间: 2021-03-23 11:14:19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请大家迅速上车,准备出发!”阳春三月,踏着春天的节奏,迎着和煦的春风,剑阁县纪委监委开启了“学习党史守初心,革命足迹永追寻”党史学习教育之旅。

微信图片_20210323110946.jpg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之旅,由剑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鸿带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干部职工、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目的地是旺苍县“中国红军城”,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旺苍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的首府,红四方面军北上长征的集结出发地,是目前我国保存面积最大、遗址点最多的红军遗址群之一。”“红军城由文昌街、王庙街、龙潭街三条主要街道和木市巷、何家巷小巷构成,三条街道总长1300余米,宽约4.5米……”一下车,讲解员便娓娓道来旺苍红军城的基本情况。

大家沿着廉洁教育专线,跟随讲解员,从牌楼到三街两巷、川陕省苏维埃工农剧团等点位,聆听红军故事,接受红色廉洁文化浸润,感悟清正廉明的品质。

“革命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流淌着红色血脉,标定着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剑阁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邓小梅看着红军城史迹陈列馆中陈列的红军银元,红军用过的枪、炮、大刀、长矛感慨地说道。

“看到中共川陕省英安县委的‘参加红军十大好处布告’,让我们仿佛回到了老一辈们奋勇当先、砥砺前行的年代,切实体会到什么是红军精神。”剑阁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邱慧铭说道。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红军城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洪亮的誓言中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壮丽践行史。通过参观学习,剑阁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都收获满满,感悟深刻,纷纷表示将把初心使命写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责任和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