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通报曝光

中共广元市纪委通报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2-09 08:22:00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警醒,持续从严、全面从严,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现将近期立案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市城乡规划局原专职副局长张彬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和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2月至2020年1月,张彬任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城乡规划局专职副局长期间,先后4次接受房地产开发商支付费用的旅游活动,违规收受3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22.1638万元。同时,张彬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张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2020年12月,张彬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二、市审计局原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韩和林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等问题。

2013年2月至2017年1月,韩和林任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期间,违规收受6名服务和管理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5万元。2019年3月至2020年4月,韩和林退休后违规接受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企业聘任,领取工资、奖金、补助及福利等共计64.38万元。同时,韩和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韩和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照规定取消享受的退休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苏兵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3月,王苏兵带队到江苏宿迁考察手机台期间,组织随行人员6人借道到淮安旅游,公款报销住宿费和出差补助。2020年5月,王苏兵带队到汉中市参加汽车博览会后,组织随行人员5人驾驶公务用车前往延安、壶口瀑布等地旅游。同时,王苏兵还涉嫌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市纪委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四、市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赵建平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等问题。

2009年11月至2011年7月,赵建平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单位以拜年和贺寿名义所送礼金。2012年4月,赵建平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岗位离任后,违规在原任职务管辖业务范围内的企业兼职取酬。同时,赵建平还涉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市纪委监委决定对其立案审查调查。

五、市政府办公室直属机关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熊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10月至2018年11月,熊昌任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五科副科长、直属机关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2000元、三星牌电视机1台(价值5200元)和烟酒、月饼等礼品,违规接受他人代付购车款4万元。2020年12月,熊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问题,充分暴露出在正风肃纪反腐持续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不知耻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有的甚至作为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台上讲一套、台下做一套,不但不反对不制止,反而带头破纪越线,影响极为恶劣,教训极为深刻,发人深省,必须引以为戒,全面自省。

发展系于作风,兴衰系于作风。迈步“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必须要有新气象新风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深化作风纪律教育,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上率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知敬畏、守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以清廉务实作风、正气充盈新风,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落实纪律作风规定,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发扬斗争精神,聚焦重点、靶向监督、精准监督,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特别是当前,要紧盯春节这一重要节点,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深入整治“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