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昭化区:盯紧问题整改 做好《阳光问效》的“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1-19 18:07:35 来源: 昭化区纪委监委

“我们坚持‘以案促改’,在卫健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情,并对29个卫生院进行全覆盖检查,集体约谈10人……”1月7日,广元市昭化区纪委监委《阳光问效》问题整改检查组来到区卫健局开展检查时,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玺与被问效时相比,显得更有“底气”。

1610696798301887.jpg

卫健局组建检查组深入基层卫生院,开展医疗器械检查(刘文龙  摄)

 2020年10月28日,该区开办《阳光问效》大型全媒体节目,问效观察团当场不留情面的提出了陈江卫生院存放过期药品、张家卫生院存在使用过期采血管的问题,这让李永玺拂袖擦汗、如坐针毡。

当天,该区聚焦发改、卫健、住建、规划等领域中社会、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14个热点、难点问题,通过问效观察团提问,被问效对象现场作答和问效观察团测评等方式,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走深走实和群众“事要解决”。

被问效单位究竟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并做好记录。

区发改局针对问效团提出的实施项目后续监管缺位的问题,建立“线上”“线下”双重监管制度,紧盯政府投资项目违规增量、随意变更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自查项目31个,发现问题70个,行政处罚企业36家,收缴各类违规资金96.485万元。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群众反映的房地产市场监管缺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对两个问题楼盘点对点整改,并重点对房地产项目审批手续、办事流程、银行抵押及售房状况进行公开,不定期开展检查,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变相加价、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行为,净化房地产市场。

截至目前,9场《阳光问效》现场群众所反映的74个问题已办结72个,问责14人。同时,该区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督促整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106个,敦促64名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组织处理29人,立案查处19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追缴退赔75.5万元。

“在《阳光问效》上,我们还推行了‘四责同述’。”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罗武林介绍,“四责同述”即述责单位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采取现场述责和书面述责两种方式,逐一客观陈述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专责落实情况。干部群众现场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工作职责、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打分测评。

“问效是形式,整改是目的。我们要揪住每一个问题不放,以‘四责同述’推动‘四责协同’,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坚决纠治口头整改、纸上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变群众的急难愁盼为获得感、幸福感。”昭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表示。(作者:姜德辉)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