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四川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7 14:54:28 来源: 廉洁四川

近日,四川省纪委、省监委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的战士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深厚情怀,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忠诚履职尽责、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要将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纳入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要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精心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听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以“学习先进事迹 争做忠诚卫士”为主题,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写一篇心得体会;以“不忘初心践使命 纪检干部在行动”为主题,做一件公益善事;以“学先进 赶先进 努力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贡献”为主题,办一场演讲比赛。要在全员培训中设置有关课程和载体,深入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要以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发现和挖掘一批信念坚定、实绩突出、任劳任怨的纪检监察干部,适时给予褒扬奖励,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弘扬正能量。同时,鼓励支持相关地区和部门以周永开同志为原型,创作小品、话剧、网络文学等文艺作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营造以英雄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活动中要认真思考谋划,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周永开同志于1928年3月出生,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原巴中县委书记、达县地委副书记、达县地区纪委书记等职务,1991年6月离休。2004年、2019年分别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被中共四川省委授予“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12月被党中央授予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