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广元:四责同述推动四责协同

发布时间: 2020-12-25 21:50:13 来源: 市纪委监委

现场摆工作、当面晒“不足”、实时作质询……12月21日,广元市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上,9名来自市国资委和市卫健委的有关负责人分别紧扣各自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述责述廉。

1608887054400053.jpg 

广元市国资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杨奇刚摄)

 

与过去“一把手”独述独问独评不同的是,此次述责述廉首次将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四个责任主体同台述责、同台质询、同台测评,由组织和群众共同为一个地方或系统的政治生态望闻问切、把脉问诊。

“之前有些述责述廉会议,看上去热热闹闹、轰轰烈烈,但仅仅是党委(党组)书记上台述职,唱‘独角戏’,其他班子成员的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表示,四责同述针对这一问题,在各个责任主体之间找到了贯通协同的结合点,在机制上提升了管党治党各责任主体之间的联动性,真正实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一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大考”,述清了责任、评出了差距、问出了压力,实现了红脸出汗、查缺补漏、明责传压的预期目的,也为各责任主体明年的工作找到了方法路径。

“述”和“评”不是目的,“改”和“促”才是关键。根据述责述廉情况,评议人员当场以不记名的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现场“打分”,相关市领导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

1608887068360042.jpg 

民主测评、现场打分(杨奇刚摄)

 1608887079648089.jpg 

现场统计并公开测评结果(杨奇刚摄)

 

为发挥此次“四责同述”教育示范作用,会议还邀请了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各部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

“回去后,我们也将在本地区参照开展四责同述,通过这一模式,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青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超感慨道。

据悉,今年初,广元市委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要求实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专责“四责协同”,做到责任内容同步亮明,推进情况同步公开,履责情况同步述评,重大失职同步追究,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评责、失责问责的工作闭环,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