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旺苍县:强化教育监督 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 2020-11-12 13:15:53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此次是闭卷考试,请大家将手机和相关资料交到讲桌上......”

近日,在旺苍县实验小学里,坚决制止餐饮学浪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测试正在进行,参考的是该县362名部门、乡镇党政一把手及办公室主任、财务人员。考试内容以中央八项规定为主,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三公”经费管理等相关知识,测试成绩将在全县公开公示。

2020111213173604.png

 旺苍县党员干部参加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八项规定知识测试  侯晓阳摄

“以考试的这种形式倒逼干部职工认知和熟悉制度和要求,远比举办一场讲座,召开一个会议效果好。”“经过这次专题测试,让我们更加深刻的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论在食堂用餐还是公务活动用餐,我们应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考试结束后,参考党员干部纷纷感慨道。

“制止餐饮浪费,全县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垂范。我们组织开展专题测试,目的是为了 以考敦行,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在全县加速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县纪委常委张力表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旺苍县纪委监委积极行动,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教育,除了对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集中闭卷考,还要求128个县级部门、乡镇组织全员考。此外,还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教育引导全县干群坚决抵制“四风”和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勤俭节约的推广者、监督者。

“‘光盘行动’是否已经开始落实?具体都有哪些措施?”

“我们在显眼处粘贴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标语,餐桌上也摆放了提示牌,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大家按需按量取餐,杜绝浪费。”

在加强宣传引导,培养厉行节约共识的同时,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组成多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从规范机关日常招待入手,深入全县各级机关、乡镇食堂,聚焦公务接待、公款吃喝、禁酒令等相关制度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并在餐饮时间随机对县内各大酒店、饭店、餐馆进行明察暗访,精准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同时督促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餐饮行业厉行节约的宣传引导,强化源头治理。

“经过这段时间的监督宣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自觉性强多了。”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付建春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以督促行,推动监督常态化,严防铺张浪费。

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集中检查3次,检查53家单位乡镇食堂、餐饮企业,组织近万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测试。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