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隆斌带队赴省发改委、省医保局汇报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2 12:53:34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1月5—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带队赴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医疗保障局就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分别作专题汇报,市纪委监委、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汇报。

隆斌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级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从市委主导、市政府主抓、市纪委监委主推、行业部门主责“四个维度”,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小战术解决大问题、小机制管住大权力“三大策略”,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建立一批监管机制“三重目标”,全面介绍了我市系统治理的领导格局、具体举措、治理成效以及特色亮点。

0144b49c3399862fe35d8d76d7923e3.jpg

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一心指出,广元市系统治理工作抓得很实很深,剖析得很透彻,措施很得力,效果很明显。特别是“四主一体”治理格局,清“内鬼”、打“陪标”、断“联络”、治“标后”,行刑衔接、严打连打,重拳打击职业围串标行为,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等经验做法很有特色,值得借鉴学习,可在全省推广。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广元要在“一个探索、三个加强”上下功夫。一是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先行先试在市政府办公室下设招投标监督办公室,更好地整合监督力量、凝聚监督合力,为全省加强招投标监管探索一条新路。二是加强协调机制建设,建立落实常态化的联席会议机制,做深做实日常协调联络工作。三是加强监管制度建设,特别要加强专家库管理,全面推行积分制,优化小微项目招投标流程,规范代理机构管理。四是加强行刑衔接,进一步提升打击合力。

a2adab630c8a23c035de403ee376c99_副本.jpg

在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指出,广元市委高位推动的态度、部门高效协同的力度、探索试点的深度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站位很高、举措有力、效果很好。信息化建设、经办系统下沉乡镇、基金运行分析等做法全省全国领先,全覆盖检查、追回医保基金额度等多项单项指标全省第一,系统治理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对下一步工作,他建议,广元市可在医保基金监管党政同责上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针对系统治理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特征,要持续发力建机制,特别是内控机制,深入推进药械集采制度改革,加强“三医联动”,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始终保持打击内外勾结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