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紧盯假期节点  持续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 2020-10-13 15:47:3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0月4日上午8:00,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3人统一从市委乘车出发,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安排,他们今天第一站是旺苍县。到旺苍县开展监督检查是他们刚刚得到的任务,而且要求不给县区打招呼、不陪同,通过暗访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9:05,监督检查组到达旺苍县东河镇政府,在办公室向一名工作人员亮明身份后,了解该镇假日值班情况。

“你好,请问你们今天哪些人值班?”

“带班领导是谁?他们在岗吗?”

接着,监督检查组对该镇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1.jpg

据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坚持“节点”当“考点”,在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传递持续从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假日期间,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了7个监督检查组,围绕值班不在岗、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铺张浪费等易发多发问题,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电话查询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第四监督检查组随后分别到旺苍县委、县政府、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群工局、县应急局、县扶贫移民局以及旺苍凤冠酒店、旺苍宾馆、茶叶销售点等部门和场所,就节日期间公务接待、公款购买土特产、值班情况、公务用车管理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2.jpg

“这次监督检查,每个组事前不固定对象,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出发前临时通知布置检查任务,明确要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第四监督检查组组长陈博韬介绍,目的是通过从严监督,切实纠治“四风”顽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自国庆、中秋节放假以来,7个监督检查组对300多个市县单位(部门)和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此次长假,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将贯穿整个节日全过程,对于顶风违纪的行为,将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悉,国庆、中秋节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纪委监委打出“四个一”组合拳,通过发起一轮集中倡议、开展一轮警示教育、提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开展一轮专项检查,跟进监督,紧盯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以及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抽调一线执纪监督力量和行业主管部门业务骨干,通过全覆盖、滚动式明察暗访,重点查找公务活动中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无公函接待以及公务接待铺张浪费、违规上酒水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餐饮浪费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奢靡之风、享乐主义问题6个、处理6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