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提醒:今年国庆、中秋期间,重点监督检查这件事!

发布时间: 2020-10-01 20:07:20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正风肃纪检查组,请你提供一下9月以来的发票单据和预订清单……”

9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与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节前正风肃纪检查组在市城区一烟酒专营店前台,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销售情况,对有疑点的发票现场拍照记录,作为疑似问题线索进行处理。

作风建设久久为功,需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常抓不懈。中秋、国庆双节前以及节日期间,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围绕易发多发问题,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

“老板,今年你月饼销售怎么样?我们单位想买一批月饼。”9月28日上午,青川县纪委监委检查组一行3人走进了一家超市暗访。老板听说要买月饼,非常热情接待3人,并介绍自己月饼情况。

“你的月饼质量咋样哟?买的人多不多哟?”检查组接着提问了解……

检查组对境内的3家超市核查两节期间月饼销售情况,查看是否有单位顶风违纪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

据悉,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坚持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市县纪委监委与市县部门抽调人员成立检查组,以事前不打招呼、不固定路线,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检查,通过查看购销台账、订餐记录、税务发票、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单位食堂、酒店饭店、土特产品和名烟名酒商店等场所,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收送土特产、公车私用等问题,深挖细查疑似“四风”问题线索。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公安局节日期间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督促,并联合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对利州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火车站、机场、汽车站和人口密集的商场、超市、景区等地警力部署开展暗访督察,确保市公安局节日期间切实履行安全保卫职责。

“从历年查处的‘四风’典型案例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土特产’之名赠送的礼品礼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节前正风肃纪检查,就是要提前预警,强化震慑,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约谈提醒、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压实部门党组(党委)干部教育管理责任。同时,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对监督部门开展违规收送节日礼物、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铺张浪费等“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监督检查,尤为突出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除一线实地检查,市纪委监委还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在微信公众号、网络、公开举报方式,对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有信必查、快查快处。

“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极易死灰复燃。”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检查督查,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