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培训+讨论+考试,广元练兵提能“放大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18:30 来源: 市纪委监委

9月28日早上八点三十分,广元市委党校鼎新楼阶梯教室座无虚席,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随着主持人宣布开课,广元市2020年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乡镇片区纪检监察组组长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DSC_5157.jpg

本次培训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后,广元市纪委监委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旨在乡村全面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治理现代化的背景下,进一步明晰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取向、使命责任、职能定位和执纪方位,以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能力水平和方式方法,是一次针对性、全面化的培训。

“以前我都是主动跟着纪检监察组去学习相关知识,这里看一点,那里学一点,很零碎,我觉得这次培训安排的很及时也很全面,对我这个纪检新人快速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特别有帮助,很实用。”今年5月刚任苍溪县黄猫垭镇纪委书记的罗梓玲很有感触地说。

本次培训坚持政治与专业并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安排有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国家宏观政策的讲解,又有《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纪法专业知识的培训。在突出《民法典》等理论知识的分析的同时,又注重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实践操作的锻炼。培训内容涵盖信访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授课教师是来自市委党校的理论专家和市纪委监委的业务骨干,将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有很大帮助。

“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我们还设置了讨论和测试环节,就是让大家通过培训和测试,掌握业务知识和技巧,同时通过讨论交流取长补短。”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

“这次培训课的内容设置的特别合理,切中了乡镇纪委业务知识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审查调查的谈话技巧等内容安排得很有针对性,是我目前工作上急需熟悉掌握的知识,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全面系统的补课,同时讨论交流也让我向其他县区学到了一些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很有意义。”旺苍县纪委监委派出白水片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海涛说。

据悉,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乡镇片区纪检监察组组长,2019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为期三天。

DSC_5177.jpg

“各位参训干部做到学用结合,带着问题边学边思,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提升的机会,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沉下心来‘加油充电’,积蓄新的能量,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奋发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去,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业绩。”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同志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耀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参训干部提出要求。

近年来,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市纪委监委着眼高素质、专业化,全方位锤炼和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针对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存在的本领素质不够硬、工作作风不够优、队伍力量不够强、角色定位不够准等问题,市纪委监委采用上台讲、跟班练、下沉干等方式,深入实施监督责任专题培训、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基层干部跟班跟案实战培训、会前学纪讲法“五大行动”,扎实开展全员培训,通过聚焦能力建设强化全员培训,切实增强其履职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