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把“三个绝对”内化为最高的政治担当和纪律坚守

发布时间: 2020-09-25 09:55:4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9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受邀为全市公安系统政治理论培训班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万云主持报告会。

1.jpg

隆斌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系统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忠诚履行守护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冲锋在前、舍身忘死,在平安广元建设上担当尽责,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但从巡视巡察、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看,全市公安系统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公安系统“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抓在了要害处,抓到了关键时,全市公安系统必须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最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坚守,作为最高政治品质和精神本色来涵养,作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最高目标来践行,以刻骨铭心、植根灵魂的坚守诠释人民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神圣职责和初心使命。

隆斌强调,要坚定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公安姓党、执法为民,这是公安机关的本质属性和根本职责决定的,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这是不容质疑的根本标准和起码要求。必须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真学真悟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绝对忠诚、人民立场、法纪意识、实干担当、能力素质,在深参实悟中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无条件地听从党的指挥执行党的决定,坚持在党委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强化执业忠诚和岗位忠诚,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必须模范遵守和捍卫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言行、约束自我。必须旗帜鲜明同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本领,坚定不移维护党的形象,坚定不移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jpg

隆斌要求,要熔炉锻造“绝对纯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高度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绝对纯洁是公安机关的本色,更是坚决听党指挥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要坚决纠治管党治党治警不严不实的问题,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扛牢压实,要逐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监督专责,实现四责同亮、同推、同述、同追,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评责、失责问责的工作闭环,推动责任落地生根。要坚决纠治法纪意识淡薄淡化的问题,把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进一步扎根树牢,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严格依法用权、依法办案,特别是在案事件处理中,要坚持用政治的眼光看路,用法治的眼光走路,努力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应、社会效应、法律效应相统一。要坚决纠治权力运行任性任纵的问题,把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织密扎牢,必须坚持正章立制,正规明矩,把制度织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铁笼。要坚决纠治基层基础不牢固的问题,把维护一方平安的基层堡垒进一步夯实筑牢,要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问题,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进一步研究加强和改进基层派出所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切实筑牢基层基础。要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规范的问题,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践行到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以宽广胸怀和战略眼光选拔干部,坚持选管育并进,切实把从严管理的功夫下在平时,让干部少走弯路、不走邪路、不堕入不归路。

隆斌强调,要涵养生成“绝对可靠”的政治担当,全力锻造一流钢班子铁队伍。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日常工作要看得见,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转变工作作风,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坚决当好人民群众安全守护神,要强化服务意识,严格依纪依法执法,加大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关键时刻要挺得上,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把从严训练的功夫下在平时,把每一次训练当成实战,全方位提升公安队伍能力素质,真正做到在急难险重之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风险面前要顶得住,要保持定力、坚守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不断实现人生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