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广元市:跟进监督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

发布时间: 2020-09-25 09:42:1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大家节约的意识明显增强,吃多少取多少,基本没有浪费情况。”这些天,广元市政府食堂悬挂的“勤拿少取,避免浪费”标识牌格外醒目。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任小强介绍,自市纪委监委印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以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倡导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政府食堂宣传标语    宋金霜摄.jpg

政府食堂悬挂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宋金霜 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市纪委监委通过发起一轮集中倡议、开展一轮警示教育、划出一道纪律红线、开展一轮专项检查,迅速跟进监督,狠刹餐饮浪费歪风,坚决遏止“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

图为检查组在利州区宝轮镇政府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问题专项检查 杨薇摄.jpg

检查组在利州区宝轮镇政府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问题专项检查 杨薇 摄

“昭化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仲黎明违规进行私车公养,苍溪县供排水公司(现汉昌水务公司)原经理刘文恩组织干部借学习考察之名,分两批到湖南张家界旅游,存在公款旅游问题……”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方面的200多个问题,按照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办公用房、工会经费管理等类别,选取典型案例、剖析案发症结,分层级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明规。

“公款姓公、公车也姓公,这些人公款旅游、私车公养,受到严惩是必然的,我们一定汲取教训,为单位管好财、理好财,真正把厉行节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落实到行动上。”市文广旅局财务科科长费杰近日参加关于“铺张浪费”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大会后感触地说。

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提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从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大操大办等10个方面,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标明纪律红线。同时,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坚决向浪费行为“亮剑”。

图为检查组对机关单位在公务活动中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无公函接待以及公务接待铺张浪费、违规上酒水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宋金霜摄.jpg

检查组对机关单位在公务活动中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宋金霜 摄

“请把你们上周所有接待的接待函等文件拿出来看一下。”为避免倡议书和纪律要求停在纸上,从8月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成立8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共检查部门(单位)182个,查处奢靡之风、享乐主义问题6个、处理6人。

“制止餐饮浪费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将抓住关键点、施力梗节处、打好组合拳,切实堵住违规吃喝的‘暗门’,彻底挤出奢靡浪费的‘泡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表示,将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群体,通过从严监督执纪,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社会大众坚决破除攀比炫富的错误观念,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行为习惯,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