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 2020-09-20 09:15:1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9月17日,广元市组织开展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暨“传家风·立政德”廉洁教育活动,新近提拔的110名县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参观了李榕纪念馆和市法纪教育基地,并参加了廉洁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活动并在廉洁教育大会上讲话。

134A8067.jpg

会议指出,开展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也是从严管理教育干部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组织干部及家属一起参加活动,左手拉右手,双双受教育是我市开展廉洁教育的一项制度创新。面对政治新常态,要切实加强日常廉政教育,常咬耳扯袖、常敲警钟,督促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系好人生“风纪扣”,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实现人生可持续发展。

4M8A2086.jpg

会议强调,要把忠诚植耕灵魂。对党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起码标准,也是根本要求。以身许党、终身报国是每名党员干部的第一身份所决定的,也是铁骨铮铮的庄重誓言。要真信,旗帜鲜明举旗护核,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行,行必坚行必果,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正心正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自我要求,时常自我警醒,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在党爱党,增强斗争精神,同一切损害党的言行作坚决斗争。

会议强调,要把担当付诸行动。把担当作为一种境界,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气魄、大作为,充分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注重民情民意,知重负重,在压力面前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把担当作为一种修为,做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讲条件坚定执行,团结协作不讲得失相互补台,始终葆有不务虚功的务实作风,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和广元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把担当作为一种能力,以学习为基石,以梦想为牵引,全面练就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勇于攻坚克难的能力、善于改革创新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把干净铭刻于心。要做到家风清净,守好初心立政德,守住家门传家风,用好家风涵养好政德。要做到为官干净,时刻把监督挺在前面,慎用手中权力。要做到人品纯净,思想纯正,品行端正,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严守党纪国法,遵守规章制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干部要清醒“掌声后的回声”、注重“提升后的跃升”、谨防“归零后的凋零”。干部家属要吹“三风”,做到“四过问”,在干部事业顺风顺水时常吹“冷风”,让其保持清醒和冷静,不要飘飘然;在工作面临困境时吹“暖风”,鼓励其保持干事的动力和激情;在公务缠身、业务繁忙时吹“清风”,督促提醒其坚持原则、守底线。在干部个人收入明显反常时要过问,是不是收了不该收的;拿回高档礼品时要过问,是不是拿了不该拿的;经常不在家吃饭时要过问,朋友圈是不是纯净;频繁外出、经常晚归时要过问,是不是真正在加班。切实把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8小时内监督和8小时外监督相结合,促使干部少走弯路,不走邪路,不堕入不归路,实现干部人生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7092742.jpg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家风家规建设融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推进家风立德建设,充分发挥家属的助廉、督廉作用,实施“四个同步”。即廉政谈话同步对家属进行廉洁教育,问题函询同步告知家属监督提醒,审理谈话同步邀请家属陪同参与,出具廉政意见同步了解干部家风情况和家庭表现,实现了醇正家风与优良作风的良性互动。据悉,此次“传家风·立政德”廉洁教育活动已是广元市连续第4年开展这样的活动。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