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以严实作风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0-09-15 21:29:27 来源: 市纪委监委

9月14日,全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周督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严打与连打相结合,一体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走深走实。

134A7745.jpg

会议指出,招投标工作涉及领域和行业广泛,利益主体多元,运行机制复杂,监管链条长。近年来,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乱象,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和营商环境,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损害了国家和公共利益,成为影响正常经济活动的痛点、堵点和全社会的愤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过系统治理回应社会关切、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确保系统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是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坚持人民立场的必然要求,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目前,整治工作已进入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力度再加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严实作风“动手术”“剜毒瘤”,确保系统治理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建立线索互移机制,强化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各行业部门要相互配合、理顺机制、形成合力,共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和公正、公平的招投标营商环境。要坚持严打与连打相结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系统治理全过程,紧盯中标价降幅不明显、所围企业报价基本一样、工程增量较大、工程质量差、僵尸企业和群众反映较多、举报不断的疑点,排查一批重点项目、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取缔一批违规中介机构,同时强化“黑名单”管理,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增加违法成本,有效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要深入分析原因、查找制度漏洞,完善一批制度,推进招投标监管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招投标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社会宣传,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改促效,在全社会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各县区纪委监委、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