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8 10:19:38 来源: 市纪委监委

9月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识形态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作学习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为推进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排障保障。

134A762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深刻领会把握新理论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深化以精准监督推动精准治理,坚守监督首责,在监督体系、监督方式上再丰富、再完善,增强监督综合效果,以监督的精准化实现治理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系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立什么制等重大政治方向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能,协助市委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政治体检、审查调查的重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把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新思想、干部精神状态和作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点,压实责任。要把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作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磅礴向上的力量。

134A76090.jpg

会议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广元坚定对标对表党中央宏大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监督传导责任,以作风保障执行,以纪律激励担当,旗帜鲜明为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正风聚力、排障保障。要从政治监督上强保障,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干部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推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不折不扣推动国家战略在广元落实落地。要从作风纪律上强保障,持续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坚决整治建设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从严纪明法上强保障,紧紧围绕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紧盯规划决策中的“权”、实施推进中的“情”、项目建设这个“点”,坚决严查建设过程中的不严不廉行为。要从系统治理上强保障,推动构建良好的干事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始终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高政治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始终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找准差距、增添措施,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加强学习管理,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严肃性,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强化学习保障,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有序有效开展。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