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苍溪县:开学前夕,百余名校长组团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 2020-09-07 08:51:27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有的校务、财务公开走过场,有的在学校食堂、小卖部承包中吃回扣,有的收受家长礼品礼金……”8月27日,秋季开学来临之际,广元市苍溪县纪委监委在教育系统组织召开了一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给全县100余名校长集体打“预防针”。

005.jpg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给校长集体敲警钟(刘紫艳  摄)

此举,源于县纪委监委几个月前查处的一起典型案件。今年1月,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信访举报,称白鹤乡白鹤小学套取学校伙食团经费。接到县纪委监委转批信访件后,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历时2个月,对相关问题全面开展初步核实。

006.jpg

深入各学校排查问题线索(刘紫艳  摄)

原来,时任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某通过虚增猪肉、蔬菜数量报账方式,从学校伙食团经费中套取现金7万余元,用于违规发放教职工表彰奖励、支付接待费以及伙食团维修等。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张某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为在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县纪委监委着力走好“三步棋”。首先是“集体会诊”,全面“盘点”十八大以来查处的教育系统案件、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和社会评价情况,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关键岗位重点权力监督、师德师风教育环境等方面,找准“疑难杂症”和“病根”;其次是“对症下药”,向县教科局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期销号;最后是“防微杜渐”,把准开学季重要节点,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为全县校长敲警钟,增强“免疫力”。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项目建设、贫困学生救助、学生营养餐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3个,督促县教科局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7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追责问责14人次。(作者:阳雪梅)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