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办学治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9-04 10:23:18 来源: 市纪委监委

8月3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到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并应邀为学校第五期干部读书班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与时俱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争创一流,以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人才支撑,坚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jpg


“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怎么样?”“学生什么时间开学?”“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走进校园,隆斌一边仔细查看校园文化建设和三期工程建设,一边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学校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在学校美术展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隆斌对学校传承广元非遗文化、师生室内设计和书法绘画作品、川北民俗建筑模型呈现以及80多年办学历史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在全面听取学校内涵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后,隆斌指出,川北幼专办学思路明确、发展定位清晰、班子团结务实、师生积极向上,学校充满张力活力,未来发展潜力无限。他强调,在国家愈发重视支持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时代背景下,要实现学校大跨越、大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学校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隆斌强调,必须通透牢记办学治校的本真要义。要突出政治性,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挺在教育教学科研一线,坚守高校办学正确方向。突出思想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突出实践性,紧贴时代要求和大局需求,培养造就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22.jpg


隆斌强调,必须始终坚守身正为范的纯正基因。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举一反三补短板、建机制、堵漏洞。要把准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一丝也不能动摇,切实发挥高校党委核心作用,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完善协调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担当扛牢主体责任一刻也不能放松,学校党委要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好头、领好路,严防“上面松一尺,下面偏一丈”。要突出重点抓牢思想政治建设一毫也不能松懈,牢牢守住校园思想舆论的“主阵地”,决不允许不良思想言论在学校发生和传播。要紧盯风险强化监督防控一点也不能含糊,结合巡察反馈和案件查办暴露的问题,聚焦思想舆论、基建后勤、招生就业、学术研究、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防控,前移关口、突出实效。

隆斌要求,必须戮力奋进名师名校更高标准。要推动高质量办学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立足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要求,着眼差异化发展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研究,奋力实现“弯道超车”。要秉承“师范育人”传统办学特色,瞄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康养和传统文化,找准发展定位,培养更多实用型、专业化人才,开辟高职院校办学新路子。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现有教师队伍培养提升,全力以赴锻造过硬师资队伍,加大对教师的关爱激励力度,以优质师资带出优质学生、培养优秀人才,更好担负起川北幼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


33.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耀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国元等随同调研。川北幼专6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