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强监督,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 2020-09-04 10:20:15 来源: 市纪委监委

“营商环境监督员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8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营商环境监督员工作汇报会,在听取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实行以来工作情况后,针对当前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提出明确要求。

2020090410215605.jpg 

为全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去年4月首批10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与百家企业、商(协)会结对认亲,用心用情当好企业联络员、宣传员、侦察员和服务员,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去年以来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营商环境监督员主动靠前、深入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33件,梳理影响我市营商环境突出问题39个,发点球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实行一年多来,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广元蜀塔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党飞在交流会上有感而发。

 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和潜在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环境。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推动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20条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0条措施,大力开展“双提双破”专项行动,专项整治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程招投标、规划等领域乱象问题,开办《阳光问政》营商环境专场。营商环境监督员既是这一系列治理之策的践行者,也是监督者,必须坚定担负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使命,把自身的职能优势转化为服务红利,以落细落实、排障保障的执行力,更好服务民营企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我将继续倾注一个‘情’字,用心用情加强结对企业的日常沟通联络,切实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排阻清障。”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余春贵坚定说道。

 2020090410222503.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强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帮助企业树立投资信心、坚定发展决心、破除发展疑心,使企业“引进来”“落下去”。要聚焦突出问题强整改,全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营商环境,聚焦“服得不快”“管得偏紧”“放得不多”,着力解决服务不优效率不高、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和有诺不践不讲诚信等问题。

 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角色定位强履职,坚决扛鼎担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服务、保障职责,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全体营商环境监督员要坚守职责使命,自觉克服“官本位”和懈怠思想,真正走下去,把工作干起来。各民营企业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抢抓政策、机遇红利,主动与战略、市场、国有企业“握手”,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正确处理“一家人”与“一家亲”的关系,共同维护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