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广元市利州区:“微讲堂”淬炼“硬本领”

发布时间: 2020-08-25 10:18:58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监察机关在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时,应当与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相一致……”近日,在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清廉微讲堂”上,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孙明阳以“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与认定问题研究”为主题进行授课,这堂课为很多纪检监察干部填补了相关知识盲区。

前段时间,在对某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涉嫌职务犯罪一案进行讨论时,针对案件中证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关联性问题,调查组与审理室人员之间产生了争论。为真正弄清这一问题,孙明阳反复查阅资料,向公检法等部门的行家里手请教,随后制作成学习课件,在“微讲堂”上与大家一起学习分享。 

教育2 大.png

第一期清廉利州“微讲堂”现场(杨薇  摄) 

据了解,“微讲堂”是区纪委监委一直坚持的学习模式,旨在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充电蓄能”。“微讲堂”每半月举办一次,由机关各室(部)业务骨干提出,集中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可以是一条党章党规党纪、一个业务知识点,也可以是一次工作业务感受,一次工作经验分享等,时间从30分钟到2小时不等。

与此同时,“微讲堂”还延伸到线上,充分利用机关QQ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分享廉政动态、业务知识,进行答疑解惑等。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真正做到强弱项、补短板、学本领、练真功,让学习不“打烊”、不走过场。

“干部主动授课、积极分享,能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增进学习兴趣。”参与学习的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正强介绍,“自己人”当老师,大家听得格外认真。“这样的课贴近工作需要,有利于彼此取长补短,破解履职瓶颈,增强工作实效。”

“微讲堂”的作用不仅如此。纪检监察干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微讲堂”带到办案现场、监督单位以及田间地头,讲案件突破办法、讲主体责任落实、讲精准监督举措等,真正实现了以学促干,以干带学。

针对“微讲堂”学习成效,区纪委监委每季度进行考核,围绕参与率、干部评价、工作成效三方面打分,按照成绩优劣在“红黑榜”上进行公示,并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截至目前,开办“微讲堂”10期,走进区级部门授课50余次,参与人数达1600余人次,考试过关率达98%。

“本领过硬才不惧任何风险考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冀健华表示,将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打通学用“中梗阻”,把培训学习过程变为锤炼良好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扎实工作作风的过程。(作者:尹方  杨薇)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