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聚焦“三个突出” 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8-25 09:42:47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请把驻村工作日志和帮扶手册给我们看一下?另外之前市、区两级组织检查的反馈问题是否落实整改了,台账也请交给我们。”

图片5.png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前往市公安局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兵分两路,一组在驻村工作队办公室查阅资料,与驻村队员交流,另一组走村入户,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向驻村工作队反馈专项监督情况

走村入户开展督查,用脚丈量民情,用心化解民忧,深挖扶贫政策落实有偏差、扶贫工作落实不到位等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确保监督工作精准高效,专项监督聚焦“三个突出”,突出精准,梳理各级检查组反馈市公安局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对整改落实情况,做到情况清,数据明;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避免干扰帮扶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全覆盖走访市局党委成员帮扶户,以核查帮扶次数、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为监督检查重点,直面问题,督促整改,强化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帮扶责任落实。突出实效,监督检查过程中,对一般性问题,督促有关责任人立行立改;对较复杂的问题,汇总情况并及时向市公安局反馈,并在日常监督中督促整改。

截止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已开展2轮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发现3个方面16个问题,督促市公安局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逐个销号,推动扶贫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我们这次监督主要是掌握情况和督促责任落实,避免松松劲思想,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工作作风。”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对其他帮扶地点开展专项监督和整改落实回头看,把监督沉下来,把问题浮上去,往深里实里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