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给每一个突出问题“会诊”开“处方”

发布时间: 2020-08-25 09:36:09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你单位上半年群众信访反映2次,反映的问题都与后勤方面有关,党组是否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哪些措施?执行落实情况怎么样?”

“培训资金量大,风险点位多,我组今年3月就要求你局梳理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制定风险防控措施,为什么还没有‘交卷’?”

图片4.png

 7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上半年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商会暨2020年二季度联席会议。纪检监察组与5个驻在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采取“一对一”方式,共同研判问题表现、背后原因及整改办法,为9个突出问题限期销号开“处方”。

会商会不搞“统一号召”、不熬制“大锅汤药”,而是共同研究、问症开方。“我们对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回头看’进行督查,发现应付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等6个方面的问题,深层次原因是个别地方基层党组织站位不高……”“你们部门集中反映后勤管理方面的问题,要从政务是否按规定公开、决策是否科学等方面查找原因并有针对性制订对策?”“你单位部分直属部门问题多发频发,要思考部门‘一把手’管党治党是否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商会针对落实市纪委半年调度会议精神,围绕下半年开展的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9个重点工作,针对不同单位、不同问题,分别商定划分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让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分类分策、落小落细。

 “这次会商会直面问题、不留情面,我们也从其他部门学习到了好的做法,下来我将及时向校委会做好汇报,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工作实处。”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郭晓丽说道。(李林军)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