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小档案”里的“大监督”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20:29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填报廉政档案,既是对自己的‘政治体检’,也是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课。我保证,如实填写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内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在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廉政档案建设专题会上,大家有感而发。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科级干部廉政档案质量,着力解决廉政档案内容不规范、形式不严肃、运用不到位等问题,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各监督单位科级干部的实际情况,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在全市率先创立“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四化联动工作法,以“小档案”为切入点,以小见“大”有效加强对驻在单位科级干部的日常监督。

内容填报“规范化”。下发专门通知,统一明确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内容为4大类12小类,主要包含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经济责任审计等资料。

建档流程“标准化”。该组按照“个人填报—单位归集—统一建档”的标准化流程,实行统一目录、统一格式、统一编码,规范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并专柜存放。

日常管理“制度化”。制定并严格执行《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干部廉政档案保密制度》《干部廉政档案查阅制度》《干部廉政档案转递制度》“四项制度”安排专人管理。

档案运用“常态化”。将廉政档案与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内容相结合,并作为干部廉政谈话、参加和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意见的重要依据,让廉政档案更有分量、更具说服力。

据了解,该组还定期、不定期对廉政档案进行抽查,严肃处理虚报、瞒报、漏报等行为。

“我们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定时更新,精准绘制干部的‘廉政画像’,力争全方位运用好廉政档案。”朱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建立廉政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加强廉政档案的日常管理,使监督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可查。(苟银杉)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