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如何落实精准监督会议精神?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这样开头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16:55 来源: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请大家移步到这边公示栏参观,我们把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责任’以清单形式同步亮明,履责、述责、问责情况也进行同步展示,这样各项责任更加清晰明了,可以有效破解责任落实层层递减、层层弱化的问题。”

近日,市财政局大厅人头攒动,市委办公室等7部门的同志正聚精会神聆听市财政局邓毅同志介绍本单位“四责协同”的有关做法。

针对部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思路不清、针对性不强的现状,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织7家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管领导和直接负责人到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参观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三张清单”建设等工作经验。

2020082417172303.png

市委办公室等7家单位现场参观市财政局有关工作做法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我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权力运行风险的理解更进一步,尤其是对责任内容如何划分、风险点位如何找准、联防联控如何操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伍宗林说到。

参观学习结束后,该组“趁热打铁”召开工作会商会,邀请市纪委分管常委、联系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被监督单位四方面力量,共同研讨并落实全市精准监督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问题。

2020082417174203.png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市委办公室系统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定要解决认识上的问题,关键是要提高站位。站位有多高,认识就有多深,行动就有多自觉,落实就有多迅速。”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俊生对各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结合单位职能职责,细化完善‘三张清单’,与纪检监察组共同将“四责”落实到位,真正实现‘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市档案馆副馆长任琴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