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突出“早、准、实”推进有效监督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14:18 来源: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顺应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第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主动思考履职尽责方式方法,在“早、准、实”上下功夫。

研究部署工作“早”。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工作思路,该组及时了解被监督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摸排清楚被监督单位机构职能职责、廉政风险点等情况,重点围绕管事、管人、管财和执纪执法等权力运行过程,有针对性的提出监督方向。目前已对驻在部门11名班子成员和18名中层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摸清监督底数掌握“一手”情况。

研判重点问题“准”。着眼于安全生产保障、应急指挥体系和指挥平台建设、森林防火、消防、防汛抗旱、危险化学品、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梳理运行流程、找出风险点位、健全防控措施,细化“三张清单”,严格实行“四责协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驻点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人防系统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有力有效推动系统治理落实落细。紧盯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放,与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通过听、看、问、查等方法,提升监督质量,真正让监督强起来。

做细日常监督“实”。该组一方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导被监督单位限期建立“三本台账”“一本档案”。另一方面通过设置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畅通信访渠道;以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以上级要求和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相结合,探索个性化监督评测办法,重点监督“两个责任”落实、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执行扶贫领域政策要求和“三重一大”事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把强化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明工作纪律和程序,严格自我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驻”的优势和“派”的权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